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防汛预警走在前 修剪枝叶保安全

来源:数字化城管

作者:赵锐

时间:2022-06-09

点击量:

视频监控探头是数字城管的“千里眼”,它能够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实时监控,继而快速发现并处置问题,是城市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为有效应对防汛抗灾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视频监控系统在城市防汛中的预警、调度作用,确保数字城管“千里眼”时时在线。近期,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积极协调市园林中心对部分被树枝树叶遮挡的视频监控进行修剪。

0ae20910-e576-11ec-9284-cd72596860d3.jpg

修剪过程中,位于东环路立交桥和开源路妇幼保健院视频监控点位周围环境特殊,树木较多,枝叶繁茂,无法确定视频监控被遮挡的情况,给现场高空作业的人员带来很大难度,经多次修剪后,仍有部分遮挡。得知情况后,市数字化中心技术科与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通过“实时监控+微信视频”方式将修剪情况、修剪方位及时与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8个视频监控点位终于得到妥善修剪处理,为防范城市内涝筑牢“安全网”。

城市防汛事关民生安全,重在预防,要在备战。为积极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提前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落实7×24小值班制度等。着重在“防”和“干”上下功夫,并结合日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采集员和坐席员的学习培训,全力提升中心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为扎实应对极端天气做好了充分准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