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市政设施
检修路灯 为国庆添彩

来源:平顶山市路灯所

作者:唐甜甜

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为保障市区路灯照明设施在国庆期间正常运行,市路灯所采取有力措施对管辖范围内的路灯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巡查、检修以及维护,确保节日期间路灯设施平稳运行,为市民营造亮丽、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

一、高标推进抓排查

市路灯所积极开展市政照明设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按照工作管辖范围划分巡查整改小组,重点对路灯专用变压器、控制箱、电缆等开展“拉网式专项排查”,力争“小故障不过夜、大故障当天修”,全面保障城市“亮灯率”。

微信图片_202209300935281_副本.jpg

二、建档立表促整改

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梳理,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处一处抓提升;对线路复杂、供电负荷大、电器元件多的区域路段,制定专项检修计划,开展集中维修维护;对损坏的灯具、电缆、灯门、灯罩等设施及时进行更换,确保设施完好率、亮灯率不降;对重点亮化区域、重要节点的景观灯、氛围照明灯饰等照明设施进行布局调整;认真清理路灯配电箱、控制柜、照明灯杆等设施上的污渍、广告,确保照明设施清洁美观;强化巡查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各个主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区、车站等市政照明设施检查、测试和保养工作,对区域内路灯地埋电缆、开关控制设施设备和电缆井盖等进行全面“扫描”,对部分路段光衰严重的旧光源进行更换,对查出的隐患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人进行限时整改,落实“动态化、网格化、立体化”市政照明设施抢修机制,为广大市民夜晚出行提供安全照明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9300935283_副本.jpg

三、关注民生促提升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路灯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活动要求,结合路灯管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密切关注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便捷各类便民热线件的流程处理,提高抢修工作效率,对民呼必应、数字城管热线和群众来电反映报修的路灯,反应及时、回应迅速、落实到位,切实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获得市民满意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路灯管养及应急处理能力,形成了“人人关注路灯管理、人人了解路灯管理、人人参与路灯管理”的良好氛围,让“点点城市星光”不仅点亮了城市夜景,更温暖了城市民心。

微信图片_202209300935284_副本.jpg


附件: